阿吞

【尺熙】Echo 03

*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

*标题诗歌来自阿赫玛托娃

*玄学设定,现实背景,2023年

*前文序列

 【尺熙】Echo-01

【尺熙】Echo-02


·02删减太多

·于是生气了,就直接把03也给放出来了(哈哈哈哈

·04是载赫视角,但可能要晚几天才能放出来了

·最后未删减版放微博吧

·感谢~比心~


03.

请原谅原谅啊为了你

我承受的东西实在太多

 

  金光熙醒来的时候,已经是第二天的早上了。

  他浑身上下像是散架了一样,每一根骨头都在疼。他挣扎着从床上坐起来,手掌抵着脑袋揉了揉。

  已经没有昨天那么烫了,应该已经退烧了吧。

  金光熙环顾周围一圈,看到了自己床头柜上面安安静静躺着的耳机。

  他凝视了一会儿,把它拿了过来,指尖温柔地抚摸着,像是告别,又像是感激。

 

  这个时候,他的房间门被打了开来。

  金光熙以为是柳岷析,他昨天过来照顾自己的很久,金光熙甚至已经准备好给他买一整套皮卡丘盲盒当作谢礼了。

  他开口:

  “岷析啊,你昨天是怎么把我搬到床上来的——”

  声音戛然而止。

  推门而入的人比柳岷析高太多,眼睛也比岷析小太多。

  他端着一碗白粥和一瓶药,站在金光熙的房间门口。

  金光熙僵硬在原地。

  他知道柳岷析是怎么把他搞到床上了的,大概吧。

  “载、载赫啊……”

  朴载赫抿着嘴,对他笑了笑,眼睛还是看不出什么情绪。他对着床上的金光熙点点头,若无其事地问:“哥醒了?想在桌上吃还是床上吃?”

  金光熙:“……”

  这是我家!这是我的房间我的床!为什么朴载赫那么自然?!

  “哥?”

  “……去桌子上吃吧。”

 

  金光熙从来没有那么紧张地吃过这么一顿饭。

  朴载赫就坐在他对面,这人也没有给自己找吃的,就抱着手盯着他吃饭的样子,连他伸舌头的样子都要看得仔仔细细,生怕金光熙跑了一样。

  金光熙终于是坐不住了,他放下勺子,深吸一口气,严肃地对朴载赫说:“载赫一直盯着我的话,我吃不下去的。”

  朴载赫理所当然地道:“那我喂光熙哥。”

  “不要。”

  “哥……多少得吃一点,你还要喝药。”

  “不喝。”

  “光熙哥。”

  “你为什么在我家?”金光熙冷着一张脸看他。

  金光熙的长相说不上温和,很耐看却总让人觉得他生人勿近。金光熙没什么表情的时候有人说他在生气,金光熙发呆的时候有人说他愤怒到了极点。他对此很是无可奈何。因此金光熙很爱笑,傻乎乎的笑、乐呵呵的笑,总之他只要弯起眼睛,笑出一条缝,这样别人就会对他亲近一些,不会害怕他。

  在被他这样看的时候,即便是朴载赫都会心里打鼓。

  大金毛委屈地低下脑袋,老实巴交地回答着金光熙的每个问题:“岷析带我进来的,昨天哥在桌子上睡着了,我就把哥抱回床上了。”

  金光熙沉默了。

  柳岷析的盲盒套装没了!

  “哥……我真没做什么。看到哥生病的样子,我很心疼。”

  “我知道。”金光熙软下声音来,对着朴载赫露出客套的微笑,“谢谢你,载赫。我都还不知道你已经回来了。”

  他故意拉开自己与朴载赫的距离,尽全力把他只当作是一个陌生而熟悉的老友,再没有过多其他的牵扯。

  朴载赫微微蹙眉,他敏锐地意识到了些金光熙不对劲的地方,但也不好开口直接问。只能点头:“短短放一段时间的假,然后就要回去了。”

  金光熙颔首:“既然好不容易回来一趟,就去好好陪陪家人吧!不用担心我,昨天……谢谢你照顾我!改天我请你吃饭吧。”

  朴载赫猛地抓住了金光熙的手:“要不就今天吧!”

  金光熙一愣,然后轻轻拨开他的手,叹息道:“载赫,我还在生病。”

  朴载赫却收紧了扣着他手腕的力度,不依不饶:“做别的也行,只要哥陪着我。这是报答,哥会遵守的,对吗?”

  “载赫,你有点强人所难了。”

  “那就让我再照顾哥一天吧,你脸色不是很好,你休息着,有什么事叫我就好。”

  “我不需要!”金光熙拔高声音,将勺子放在了桌面上。

  朴载赫被他吓了一跳。

  金光熙心里对他有些愧疚,他咽了口口水,还是狠下心来:“载赫啊,我有点累了。”

  这是下了逐客令了。

  朴载赫的眼睛黯淡下去,微微咬着自己的下唇,手足无措的样子有点可怜。

  金光熙叹息一声,伸手摸了摸他的脑袋,将自己的指尖插入朴载赫柔软的发丝之中:

  “载赫啊,不用担心我的。”

  朴载赫沉默良久,反问道:“哥为什么不能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呢?”

  金光熙不知道该说什么回复他,默默收回了自己的手。

  朴载赫起身,把他喝完粥的碗送回了厨房,然后一言不发地离开了他的家。

  又是只留了金光熙一个人坐在椅子上。

  金光熙苦笑一声,仰头把苦涩的药吞了之后,双手撑着桌子站了起来,一步一挪地回到沙发上,又把自己蜷缩成小小的一团。他的眼睛凝视着自己的手掌,上面还残留着朴载赫的温度。

  他最终还是没有忍住。

  他从自己的裤兜里面拿出了耳机,戴在耳朵上,再掩耳盗铃一样地用双手捂住耳朵。

  电流声迟缓而来,金光熙期待已久。

  “光熙哥。”

  “我在。”金光熙回答道。

  “我赢了。”

  “载赫好厉害。”金光熙小声夸赞道。

  “光熙哥。”

  “什么?”

  “想要抱抱。”

  “抱我,载赫。”金光熙闭上眼睛,笑了出声。

  下一秒钟,他就被人抱入怀中。火热的温度灼烧着他的脊背,金光熙几乎要被融化了进去。他贪恋地蹭着那温度,咫尺之间的呼吸交换,他像是逃进了避风港一般安然无恙。

  金光熙再睁眼才反应过来,他是真的被人抱在怀里了。

  朴载赫不知道什么时候去而复返,他跪坐在沙发前的地毯上,伸手环住金光熙,让他整个人都枕靠在自己的臂弯之中,无处可逃。他低头凝视着金光熙的侧颜,似乎是要将他的一眉一目都烙印在脑海里,标刻上永恒的印记。

  “载赫?!”金光熙惊诧地回头看他。

  朴载赫委屈地低下头,埋首在金光熙的肩膀处,似乎连声音都带了哽咽:

  “光熙哥……”

  他像是一只被赶出家门的大狗狗,失落得令人心生怜悯。

  金光熙是个心软的家伙。

  他在朴载赫的臂弯里面转过身来,不再舍得对他说一句重话。他的手捧上了朴载赫的脸庞,将他的脑袋轻轻抬起,紧紧盯着他的眼睛。

  “载赫为什么又回来了?”

  说话啊,说话啊。

  无论是哪一个载赫,都看着我的眼睛跟我说话吧。

  用你的眼睛告诉我你的想法。

  不要再捉弄我,不要再欺骗我。

  我就在这里,

  是谁不要了谁?

  朴载赫诚实地道:“是哥让我抱你的。”

  金光熙:“……”

  “我抱了。”朴载赫诚挚地眨着眼,努力证明自己是听话了的。

  “我问你为什么回来?”

  朴载赫眼睛飘忽了一会儿,才老实交代:“我不要哥请我吃饭,我要光熙哥陪我做件事情。”

  金光熙点头:“你说。”

  “哥陪我去理发吧!”

  金光熙:“……”

  他反复确认朴载赫没有在耍他,而是真的想去理头发。

  “哥的审美比我的好!”

  “我头发很久没打理了。”

  “哥要一起吗?”

  金光熙举起双手拒绝了。

  他只提了一个附加条件。

  “在去理发店之前,载赫能不能让我先睡一觉?感冒药吃完之后我好困啊。”

  朴载赫疯狂点头,甚至非常主动地想要把他抱到床上去睡。

  金光熙摇摇头,又伸手摸着他的头,说:

  “就在这里睡吧,我不想动了。”

  “好啊。”

  金光熙抓了一个靠枕当枕头垫在脑袋下,以免自己把朴载赫的手枕麻了,面对着他就闭上了眼睛,毫无防备、对他放心至极。

  不知道是不是药物发挥作用,金光熙的呼吸很快就变得均匀了。

  朴载赫戳了戳金光熙的脸。

  光熙哥的脸比他的好看很多,白白嫩嫩、光光滑滑的,摸着手感非常好。一害羞就会变成粉红色的,让人很想抱着他亲一口。

  朴载赫忍住了趁人不备非礼的行为,他看到金光熙耳朵里塞着的耳机。

  这样睡觉的话耳朵会疼。

  他轻轻伸手过去,帮金光熙取下了耳机。

  耳机再一次发出滋滋的电流声,在安静的客厅回荡着、格外明显。

  朴载赫鬼使神差地把耳机塞进了自己的耳朵里。

  “光熙哥,如果是我们一起赢的就好了。”

  他听到自己的声音。

  朴载赫恍然大悟。

  对于这一次回家、金光熙一百八十度大转弯的奇怪反应,他似乎找到了源头。

  朴载赫轻笑出声,凑到了金光熙耳边。

  “哥真的很可爱。”

  金光熙不舒服地动了动。

  朴载赫在他额头留下一个吻,然后将人抱进怀里,让他睡得更舒服些。

 

  朴载赫是真的回来做头发的。

  金光熙环抱着双手倚靠着门框,看着坐在理发师椅子上面兴奋而又认真的朴载赫。

  朴载赫说:“哥要对我的发型负责呢!”

  金光熙哭笑不得:“我又不会剪头发。”

  朴载赫扁扁嘴:“可我现在取了眼镜,我什么都看不清楚了,万一把我头发剪毁了怎么办啊?”

  “那就给载赫买一顶假发吧。”

  “什么啊!”

  “买一顶大金毛!”

  “光熙哥!”

  “哈哈哈!”

  金光熙难得觉得自己在跟朴载赫的相处过程中放松那么多。他找到就近的沙发坐了下来,习惯性地去掏自己衣兜里面的耳机,却摸了个空。

  朴载赫用余光看到了他的动作,开口解释道:“哥的耳机没电了,我帮你拿去充电去了。”

  金光熙心里蓦地空落落的,但他也不想再解释一遍这稀奇古怪的事情、尤其是跟朴载赫说,太尴尬了!金光熙佯装无事,点了点头:“谢谢载赫。”

  朴载赫咧嘴一笑:“哥不用跟我说这个的。”

  金光熙百无聊赖地半躺在沙发上,微微仰着下巴看着理发师认真摆弄朴载赫的头发。剪短、打理出层次,然后烫了一层小小的卷。

  在理发店消耗的时间总是很长很长,金光熙都想再睡一觉了。可朴载赫不想让他睡,一直一直变着话题找他聊天,嘴巴就没有停下来过。

  “光熙哥上次理发是什么时候啊?”

  “啊……忘了,上个月?上上个月?跟赫奎哥一起去的。”

 

  “哥喜欢吃中国菜吗?我现在的队伍做饭很好吃。”

  “可你不是也自己做饭吗?”

  “哥看到啦!哈哈哈,去附近的韩国超市买的食材,做饭挺方便的。”

  “又是年糕炒饭。”

  “我是最会做年糕炒饭的!”

  “啊……”

 

  “光熙哥。”

  “载赫啊,”金光熙支着额头,“求求了,我没事可做,让我睡一会儿吧。”

  朴载赫认真地拒绝了他:“哥再睡的话,今天晚上就睡不着了的。熬夜不利于养病。”

  “可是我很困。”

  “总之哥不许睡。”

  “你怎么那么不讲道理啊。”金光熙假装抱怨道。

  朴载赫说:“马上就会好了的。”

  金光熙笑了一声,从沙发上站了起来,走到了朴载赫身后。

  他夸赞道:“新发型很好看,载赫。”

  朴载赫凝视着镜子里面金光熙的眼睛,片刻后道:

  “光熙哥。”

  “嗯?”

  “一会儿……要不要一起去海边走一走?”

  金光熙颔首:“好啊。”

 

  朴载赫的新发型很好看,显得整个人很有活力。金光熙几次伸手想要去揉一揉他的头发试试手感,但想了想又缩了回来,不忍心破坏这个新发型。

  从理发店出来之后,都已经是黄昏之末了。金光熙抬头去看远处的山被红色渲染出的边缘,不由地感叹道:“下过雨之后的天真的很漂亮。”

  朴载赫站在他的身旁,一只手揣进自己的衣兜里面,附和道:“是啊。”

  他们打车去了海边,赶上了最后一片蓝黑色的天。

  朴载赫道:“来得晚了点,不然能看到落日的。”

  金光熙说:“没事,去沙滩走一走吧。”

  他们在岸边脱了鞋袜,朴载赫微微躬身让金光熙好扶着他的肩膀脱鞋子。然后他蹲了下去,帮金光熙把裤脚挽了上去一些,露出他的小腿。

  “载赫……”

  “晚上涨潮的话可能会湿,哥还在生病,衣服是不能湿的。”

  金光熙的心微微颤动了一下。

  理发店里的朴载赫有多聒噪,现在的朴载赫就有多安静。

  两人沉默地沿着海岸边散步,漫长的海滩上留下了他们两个人并行的脚印,只是海水逐渐涌上,将所有的痕迹掩盖过去。

  朴载赫将金光熙拉到了自己的左手边,道:“哥走在里面,海水太凉了。”

  金光熙笑笑,突然停下脚步,伸手抓了抓朴载赫的头发:“可惜啊,载赫刚做的新发型,被海风又吹乱了。”

  朴载赫不知道该说什么回答,他微微张开嘴,呆呆地望着金光熙。

  金光熙的神色看上去有些悲伤,直到朴载赫听到他开口说:

  “拿出来吧,载赫。”

  朴载赫愣住:“什么?”

  “我的耳机,一直藏在你的口袋里吧。”金光熙缓慢地开口。

  朴载赫心虚地移开眼睛,撒谎道:“我没有藏。”

  “载赫。”金光熙的声音柔和得没有一点重量,甚至让人感觉有些疲惫,“给我吧。”

  二人僵持在海滩边缘,直到白天的阳光一点儿不剩,漆黑的海面连接着深邃的天,如同上演着一出接着一出悲剧的黑色荧幕。

  

  他们在原地坐了下来,朴载赫盘着腿、金光熙伸着脚。他没有催促朴载赫,只是沉默着却不去看他。

  朴载赫最终还是没有忍住,从口袋里面拿出了金光熙的耳机,递给了他。

  金光熙把它拿在手里,默默收紧,小心翼翼地呵护着,婉若至宝。

  朴载赫想开口说些什么打破僵局:“光熙哥……”

  可下一秒钟,金光熙却突然一下用力甩手,那小小的耳机被猛地甩了出去,白色的弧线落在空洞的黑暗之中,“噗通”一声淹没在了大海里。

  “哥!”

  朴载赫震惊地看着金光熙,难以置信。

  可金光熙的神色未变,淡漠地道:“耳机坏了,就扔了吧。”

  朴载赫深深喘息着,胸口起伏不停。

  他就在金光熙的旁边坐着,挨得没有往常那么近。可即便是海浪的声音非常大,他依然能够听见朴载赫的心跳声。

  砰

  砰

  砰。

  金光熙觉得自己很是残忍,

  可谁不是呢?

  朴载赫起身,没有留下一个字,再一次离开了。

  金光熙胸口的窒息感终于松弛下来,他长长地在海边呼出一口气,重新适应了呼吸的节奏之后,笑了出来。

  “真的……结束了。”

  看吧,赫奎哥。

  我跟你不一样。

  故事的结局在出现的时候就已经写好,又为什么需要重新上演呢?

  

  “光熙哥。”

  金光熙猛地回头,可四处无人,海滩在朴载赫离开之后只剩下他一个人了。

  是谁在叫他。

  “光熙哥,我很想你。”

  耳机已经丢了,为什么他还是能听到朴载赫的声音。

  “你是谁?不要再恶作剧了!”

  金光熙冷下声音,警告道。

  “光熙哥,别怕、别怕。”

  “载赫!”

  “光熙哥……”

  “别再叫我了。”金光熙逃避地捂住自己的耳朵,曲起双膝,将脑袋埋了进去,自欺欺人地说,“别再叫我了。”

  “光熙哥,如果你能听见我的话。”那边的朴载赫的声音悠远而清透,“我想让你知道我的一举一动,我想让你知道我其实真的很喜爱你。我想过很多很多想要对你说的话,分享愉悦、痛苦。可是……只是念出你的名字,我就已经备感幸福。”

  金光熙聆听着。

  “光熙哥,在你离开之后,有没有想过我?”

  “光熙哥,我很想你,很想跟你一起去赢,很想很想跟你一起拿一个冠军。”

  “光熙哥,你看看我。”

  金光熙颤抖着双唇,缓缓开口:“载赫啊……”

  朴载赫的声音微顿,良久之后,才听见他的声音再次回响起来:

  “光熙哥,看我。”

  “三,”

  “二,”

  “一——”

  海边的观景灯骤然开启,黄色的微光温暖了整一篇漆黑冰凉的夜,映照在柔软的沙滩之上熠熠生辉。

  金光熙从沙滩上站了起来,回头望去。

  朴载赫拿着两瓶汽水缓缓向他走来。

  “哥,我买了汽水,你想喝什么口味的?”

  金光熙愣在原地。

  他下定决心,用自己最快的速度奔向朴载赫,紧紧抱住他。

  在触碰到炽热的温度的时候,金光熙才找到了真实感。

  朴载赫几乎没有任何犹豫地将他环抱住,不问缘由,不问悲喜,全心全意将自己交付给他。

  其实每一次朴载赫无声的转身都不作数,因为他未曾真正的离开。

  他总会带着金光熙喜爱的一切礼物,返回他的身边。

  他会陪着金光熙,虔诚、忠诚地守护着。

  为他遮风挡雨、为他不顾一切。

  穿过黑暗选择陪在他的身边。

  不顾一切地拥抱金光熙,不让阴霾将他的心冷却下来。

 

  他们在海边接吻,浪花拍打岸边发出的声音是神赐予的誓词。

  朴载赫将汽水放在一边,用双手捂住了金光熙的耳朵,捧起了他的脸。

  金光熙的世界,只剩下朴载赫的喘息声。

  原来如此,

  这才是正解。

 

  不必惊慌,不必难过,

  我在这里,未曾离去。

  你可以沉溺在遥远的梦境,

  醒来依然有我的怀抱。

 

  我在这里,我在这里。

  我的声音,会一直陪伴着你。

  请你相信,请你相信。


TBC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一节是载赫的视角,很多没有解释的事情会拥有答案~

评论(4)

热度(6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