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吞

【嘎明】路口 01

*纪实向,本篇近1w

*包办婚姻就是最甜的

*陈伟会在赛场上等候史森明的归来


  人生是在千万个岔路口与千万人的一场场擦肩而过。

  我遇到史森明,是命中注定地走到一起、又重新分开。

  我们只是恰好相逢在了一个路口。

  这就是我们的恰好。


2020

  老人说,二十岁的人生充满了各种可能性和选择,在最有勇气的年纪你大可以放手去做一切你想做的事情。不要有畏惧、不要有犹豫,你的试错成本低得可怜,所以尽管去做吧,怕什么。

  少年人啊,抓住这个二十岁的关口吧,因为一旦错过,你就再也没有机会去重拾那短暂的、可以自己做主选择的机会了。

  我想起这句话的时候,人是坐在俱乐部办公室的沙发上的。

  抿着嘴,心脏一下一下跳着,心思天马行空飘着。

  刻意想躲避什么来转移注意力的想法太过明显。

  哪儿有那么多关口,哪儿有那么多的试错给我?

  我苦笑。

  选择走上打职业这条路的时候,就注定了一条道走到黑,没有拐弯的机会、也没有那么多分叉路口是由得我自己选择的。

  起码对现在的我是不可能的。

  办公室的门被打开了,我直接从沙发上跳了起来,眼睛盯着进门来的经理和分析师。

  我太紧张了,头顶都在冒汗,垂在身侧的手悄悄捏紧了拳头,骨节都发白了。

  他们跟我说,俱乐部之间已经谈好了,现在可以跟我签约,但我需要在队伍里面先做一段时间的替补。

  我憋在胸腔里的那一口气,终于喘出来了。一时间眼睛都发了黑。一边念叨着感谢的话语,一边默默在合约上签下了名字。

  冷板凳也好,饮水机也罢。这是我仅有的机会了。

  经理李名骁跟我介绍了一些俱乐部的基本情况就走了,通知我今晚收拾收拾东西,明天下午可以搬去基地。

  我兴奋不已,对于这家曾经在联盟耀极一时的俱乐部,我早已经了熟于心。

  办公室只剩下我跟分析师。

  分析师个子不高,喜欢穿灰色的衣服多一些,是个香港人。说话的时候会有一些口音,看人的目光都是沉静又充满锐气的,让我不由自主心生敬畏。

  我冲他点头示好。

“Tabe,王柏勤。”他对我伸出了手,礼貌地做自我介绍,“GALA选手?”

“是。我叫陈伟。”我与他握手,却突然感觉他狠狠捏了我的手一下。他问我:

“我知道网上的流言蜚语,我希望你不要在意,别让一些消息扰乱了你的心思。但我还是要强调。”他另一只手推了推眼镜,“作为一名职业选手,无论任何时候,假赛都是对你职业生涯最大的侮辱。你知道吗?”

  我沉默地低下头。

  我跟老东家在夏季赛开赛前没有谈好条件,投资电竞俱乐部本来就是亏钱的买卖,春季赛成绩不太好,队员的淘汰是迟早的事情。

  特别是……再也打不出之前很多操作、力挽狂澜的奇迹buff已经所剩无几的我。

  联盟内有俱乐部爆出假赛,把老东家扯了进去,还殃及了我这个差点儿就找不到工作、职业生涯差点儿就此了结的池鱼。

  就是这么个差点儿,让我走在了悬崖边上。

  我反手捏住他的手,郑重地道:“谢谢。”

  王柏勤笑着拍拍我的肩,他比我矮上不少,但手却十分有劲儿。

  分析师说:“想打首发吗?”

  “想。”我不假思索。

  “那你还有一关要过。”

  “什么?”

  “明天你到基地的时候,就知道了。”

  他故意卖关子,我也不好得继续追问下去。

  算是勉强有了个落脚之地吧,我晚上收拾行李的时候告诉自己。

  可是能留多久、怎么留,要不要走、怎么走……

  路太多了,可是目前我没有做出选择的权力。

  我告诉自己说。

  陈伟,走走看,在二十岁那个路口没到之前,给自己积攒一点做选择的底气吧。


  这次出门带的行李不多,领队金鹤发微信来说基地已经给我置办好了基础的生活用品,把自己的身份证件和贵重物品带上就可以拎包入住。

  睡前打最后一把排位的时候,我蹲在五楼,一楼的辅助似乎是懒得计较阵容面,直接想都不想就锁下了洛。

  那好吧。

  我选择了霞,来回挑皮肤的时候,还是确定用暮星之羽。

  那是瓦斯塔亚最闪烁明亮的羽毛,她将会在艾欧尼亚奔袭流浪,凭借着锋芒逼人的羽刃排除异己,成为率领全族重夺昔日荣光的英雄。

  ——和她的爱人一起并肩作战。

  那个辅助选择了晨星之翎的皮肤。

  霞洛的皮肤不算多,跟EZ、拉克丝这种完全没得办法比,伴生皮肤的使用手感最佳,选择这款皮肤不奇怪。

  我切过去想看看这个洛的历史战绩。

  是个高手,胜率很高,不过……之前都是打下路位置的记录,看来是不小心补位到的吧。

  尤其是那个艾希和赛娜的胜率,高得吓人。

  有机会请教请教。

  我进入了峡谷,洛一级在中草放了眼。随着兵线经验升到三级的时候,他华丽的盛大登场将对面可怜下车的悠米直接抬了起来,WQ接上E,我跟他完成了一波配合完美的线杀。

  我回撤到塔下准备回家,洛在下草就不断pin我。我反应了一会儿懂了他的意思。霞走到了洛的身边,与他共同起舞,上升回城。

  什么小孩子的乐趣啊。

  我笑着,一场二十多分钟的排位在天肥AD的带领下顺利结束,可我只记得我没多少单独回城的机会。那洛真的是完美的观察者和时机把握者,精确计算着我需要回家的Timing,洞察对面每一个刁钻的眼位,为我寻找最安全的回家地点,然后……拉上我一起看臭情侣旋转不停,粉红色的星光洒满了峡谷的每一个角落,散发着恋爱的酸臭味。

  我看完自己的输出之后给洛发去了好友申请,他没有通过,我也没有一再强求。

  本来还打算再来一把,分析师发来了消息,希望我明天能早些过去。

  他说,如果那一关过了的话,首发不首发不一定,但明天晚上的训练赛就可以上场了。

  好吧。

  看来明天还有一场大仗在等我吧。

  退出的游戏端的最后一秒,我看到了好友列表里面悄悄亮起的一个ID:

  SMB bangzhu

  我对自己说,

  史森明,这一次你会愿意跟我一起走下路了吗?

  我被拒绝了太多次了,可也等了很久了。

  时间、机会、运气,我想赌一把,在你面前狂赌一局,无论这场赌局的结果将我引向何处,我欣然接受。

  可如果连赌的机会都不给我的话,我是不会走的。

  话放在这儿了。


  很多很多年以后,我都还依然会记起那一天。

  那不是我第一次看见史森明,我很早很早之前就已经在聚光灯下看过那天才冠军辅助腼腆的笑容;也不是我第一次看见史森明真人,RNG主场还在北京的时候,我就已经去过了线下打比赛。我们交过手,互有胜负。我主动走向过他,他主动奔向过我。我偷偷抬头看过他的样子,呼吸近在咫尺,我们的鼻尖只差了一个拳头的距离。

  我那时籍籍无名,他璀璨夺目。

  可是那一天,就是那一天。

  我走进RNG的基地,见到史森明的第一眼,就有了一种想跟他就这么一直一直打下去的感觉。

  一种对于职业选手来说近乎是做白日大梦的想法。

  一呼一吸瞬息万变的电子竞技,长长久久是一个华丽编制好的泡沫。

  没有人会轻易对彼此做出承诺,没有人做好一起接受失败的准备,连离别都是匆忙的。

  可他是史森明,我就会对他有这种妄想。

  我拖着行李箱走到别墅区的时候,完全不知道该往哪儿走了。

  每一幢房子都长得一模一样,我看着手机里面金鹤用四根黑线画出来的奇怪地图,直接犯愁了。

  我只好给他打电话。

  电话那边声音吵吵闹闹的,起码四五个人在叫。我听见金鹤无奈大声吼叫:“喂!新AD来了,你们别乱啦!快点儿谁去接一下!”

  有个尖嗓说:“让史森明去,他的AD。”

  另一个人回复道:“帮主自己都迷路。”

  “算了,我去我去。”

  金鹤挂断了电话。

  我傻站在原地,握着手机不知所措。

  过了一会儿,来接我的并不是金鹤,而是李小龙。我看着他小步跑着过来,脑袋的毛乱成鸡窝,白衬衫也灰扑扑的,仿佛历经了什么大战。

  他跟我打招呼,友好地帮我接过行李箱,指着岔路口说:“这路好记,三个路口,每个路口都记得右转,然后左边第三个屋子就是了。”

  我想,确实好记,但这里每栋房子都长得差不多,数错了就容易迷路了。

  李小龙冲着我眨眼睛:“帮主最容易记错路,之前都是虎哥去接他。之后这个任务八成要交给你了,好好表现啊!”

  我勉强笑了笑。

  我问他:“你这身……怎么搞的?”

  李小龙呸了两声,好像努力在把什么黏在嘴边的东西吐出来。跟我说:“太子今天打完疫苗接到基地来了,有点儿应激,四处躲呢,谁哄都不管用。我出门的时候虎哥那动静都把帮主吵醒了。”他歪头,捂着嘴贼兮兮地跟我说:“帮主指定给他一顿削!”

  我笑了:“给谁?小虎吗?”

  “他们俩,小虎和小虎他儿子!”

  “小虎他儿子?”

  “嗯!”

  李小龙说话没个头没个尾的,可一说起来就停不下来、谁都插不进去嘴。我抖了抖背包,对于这个即将加入的新俱乐部的人际关系又有了新的认识。

  右拐右拐再右拐,左数第三个别墅就在尽头。

  我默默记下了路。

  李小龙一开门就一嗓门吼了出去:“太子找到了吗?藏哪儿了!”我推着箱子跟在他身后,见他直接进了大厅,对着二楼一顿吼。

  “别狗叫!什么太子,这名字太他妈难听了!搞得李元浩明天就要登基一样,有没有把我放在眼里啊?!”

  二楼的人好像也没有给他什么面子,直接吼回去了,声音带着明朗的笑意。

  我抬头,见楼梯上站着的史森明。

  松松垮垮的纯白色T恤,黑色的运动短裤,光脚趿拉着拖鞋。他骨架小,人薄薄的一片,头发柔顺地遮挡着额头,那双眼睛……亮晶晶的。

  我文学素养不高,见到史森明的形容就是个流水账。可涓涓潺潺,就莫名动了心。

  没有人见到史森明会不喜欢他。

  长那么一副人畜无害的顺顺毛样子,总让人想放肆地宠坏他、溺爱他,没有理由拒绝他的任何要求。

  尤其是史森明怀里还抱着一只小小的布偶猫。

  猫年纪小,毛都没长齐,才有史森明的小臂长,那个时候就缩在史森明怀里,谁来都不要。

  我看笑了。

  猫,史森明,史森明和猫。

  另一个人匆匆忙忙从我身后的厨房里面跑出来,手上拿着一包猫条,满头大汗看起来也是被折腾得不轻。他先对着二楼的史森明叫:“把猫抱下来吧,森明。”

  然后才转向我:“GALA是吧?你好你好,李元浩!”伸出了那只没有拿猫条的手。

  我立刻转身跟他相握,叫了一声虎哥。

  李小龙去楼梯接史森明,主要是为了逗他怀里的小猫。猫见了李小龙就把脑袋往史森明胳肢窝里面钻,搞得史森明痒得不行,一边踹开李小龙一边手忙脚乱地下楼:“喂!小逼崽子别乱钻啊!小心给你pia叽一下扔地上!”他嘴里说着威胁满满的话,手却环紧了,生怕小猫掉下去。

  李元浩过去把猫从他怀里接了出来,问他:“叫什么小逼崽子?!小猫咪听不得这个。”

  史森明嬉笑着去挠布偶猫的脑袋,说:“那叫起飞!起飞起飞!”

  起飞猫“喵”了一声。

  史森明笑得更开心了。

  李元浩拿着猫条喂怀里的猫,史森明在旁边逗着。

  呃……虽然有点尴尬,但确实很像一对奇怪的新婚夫妻俩。

  我没忍住笑出声来。

  史森明抬头看我,脸上依然带着笑容,他一笑眼睛就弯起来,像月牙一样。他说:“陈伟!我没记错吧?”

  他叫的是我的名字。

  我点头,冲他还以礼貌的微笑:“帮主。”

  史森明突然凑过来,一只手就搭上了我的肩膀。他比我矮一些,搭肩这个动作怎么做怎么别扭,但这种罩着小弟的大哥感觉却让他笑得更开心了。

  史森明说:“Tabe昨天跟你说了吧?走,现在就来!”

  我愣住:“来什么?”

  史森明收住笑容,一双眼睛澄澈见底。

  他说:“来solo,你要是能赢我,今晚就上训练赛。”

  他说得极其认真,唇边的笑意自信满满,气场不容置喙。

  我觉得和刚才抱猫的,判若两人。

  史森明……

  我心里念叨着他的名字。

  嘴上说:好,来吧。

  史森明……

  让我好好看看你吧。

  李小龙在一边拱火:“帮主,对新人下手轻点儿啊!别玩坏了!”

  史森明恶狠狠地回头瞪他:“别狗叫!”


  史森明喜欢把很多事情弄得声势浩大,很唬人的那个样子,然后又存心逗你,嘻嘻笑笑凑到跟前掐掐脖子、搂搂抱抱。一般会十分故意地板着脸,仰着下巴用鼻孔看人,凶巴巴地说着如果不、如果输了就怎么怎么样,等接收到你害怕求饶地信号,他拙劣的演技立刻垮台,大声笑着过来抱你,撒娇成性。

  史森明这个人啊,过了很多很多年,想起他这个奇奇怪怪的习惯,我依然会笑出声来。然后继续纵容他。

  比如这一次,我确实被他唬得不轻。

  尤其是在看到艾希对放大招之后,我灰白色的屏幕的时候。

  我身后一帮围观的人都倒抽了一口凉气。

  李元浩巴掌搭在史森明脑袋上使劲揉着他的毛,咬牙小声警告他:“你把GALA心态搞崩了以后我们队谁打AD?!”

  “就这?!”史森明不服气地转过头伸手去挠他,却因为椅背太高挡着了,他没能够得着。然后他的手就搭到了我的手臂上。

  我一愣,还没从痛失今晚的训练赛的失落中回过神来。

  李元浩连忙安慰我说:“你听他胡扯,Tabe陪着他瞎胡闹呢!本来就定了今晚你要打训练赛的!别被影响到了,晚上好好发挥啊!”

  李小龙附和道:“是是是!明神跟你开玩笑呢!GALA?”

  “喂,陈伟!”史森明这么叫我,他的手抓住了我的手臂,撒娇一般地拍了拍。

  他一直都叫我的名字。

  “啊?”

  史森明看我,脸上没有什么表情,那一双眼睛讳莫如深,沉静如湖水一般不见涟漪。

  他蓦地展颜一笑,跟我说:“你要胆子大一点,怕什么嘛!”

  我不好意思挠挠头。

  史森明跟我说:“你不能怕啊,打ADC就是要敢操作一些的。”

  “好的,明神。”

  “再说了,”史森明拍打了我的肩膀一下,笑嘻嘻地喊我,他的卧蚕很大,整个人看上去和煦又俏皮,可爱至极。

  史森明跟我说:“别怕,陈伟,我在。”


  别怕。

  陈伟。

  我在。


  在我来到RNG得不超过半个月前,简自豪选手宣布了退役的消息。几乎是RNG跟我接触的第一瞬间我就清楚,将来会有不知道多长多短的一段时间,这支老牌俱乐部将度过寒冬。如果能过得去,就是触底反弹、小说剧本。可又有多少的机会和概率呢?大多数、大多数的时间、机会、经验和历史都说明了,几乎为零。

  而我在其中,能成为什么呢?也许只是没落王朝惊鸿过隙的一个名字罢了吧。

  那史森明呢?

  我想起来之前看过他的采访。

  史森明说,怕曾经的队友都不在了。

  我记得我第一晚坐在史森明身边开始的那一场训练赛。他坐在我左手转角的位置,我们挨得并不近,可我却觉得莫名的安心,从未有过的安心。可我不知道我能做多少,为我自己,为这支日薄西山的队伍,为史森明。

  训练赛的阵容团队给我选到了卡莎,我最熟悉的英雄。

  我看着艾卡西亚的少女脸上斑驳的虚空印记,默默活动着手指。

  而整场训练赛,史森明跟我说的最多的话就是:

  别怕,陈伟,我在看你。

  十个以上的人头、四杀、零阵亡,超神卡莎。

  我看到屏幕前显示的胜利水晶拼凑重组,悄悄地松了一口气。刚转头就看见几乎所有人都在盯着我看。李元浩、李小龙、教练、分析师、甚至是替补的袁成伟……还有,史森明。

  其他人大多看我都是激动的、羡慕的、佩服的,李元浩甚至勾着我的脖子咬我耳朵问我怎么操作得那么牛逼的。

  我挣扎了两下选择放弃,任由李元浩搓弄,不好意思地笑着。不经意间瞥到了史森明在盯着我的输出看。他的鼠标长时间停留在虚空之女夸张的伤害占比和输出条上。

  他的眼睛亮晶晶的,像是、像是……发自灵魂深处的兴奋攀登到了极点,连目光都在无声尖叫着。

  “很爽是吧,森明?”李元浩贱兮兮地冲史森明挑眉。

  “爽!”史森明鲜少不怼李元浩奇怪的gay言gay语,坦率大方地承认了自己疯狂跳动的心脏声音。

  我看着史森明的神情,我会永远热爱他的那个模样。


  史森明说,怕你们都走了。

  我想等一个机会告诉史森明。

  没关系,我来了。


  想说出这句话的底气是需要一点点积攒的,可很快我的底气就直接告了负数。

  打了三天训练赛之后,教练来跟我商量了比赛首发的事情。我们训练赛的成绩出奇的好,这给了我不少的信心。金鹤跟李名骁跟我说,我的打法可能更适合这支队伍所习惯的风格,但也带来了很多不同的地方,这给RNG或许能够带来新的战术思路。

  骁哥告诉我,简自豪的是狠中带稳,那是RNG的制胜法宝。

  他很笃定地说,多听森明的话,森明是UZI一手带出来的辅助。打ADC要有足够的血性,但是只有活着才能打输出。要相信森明,他会好好保护好你的。

  我想我需要找到我自己的打法和风格,调整以适配队伍。但最重要的是。

  我会始终相信史森明。

  我默默加大了我的训练量。有一天发现,我身边多了一个端着饭碗的人。

  “明神……”

  史森明坐在我的身边,盘腿坐在电竞椅上,一只手端着菜已经高高垒起来的饭碗,一只手举着筷子。他转头看我,故意凶巴巴地龇牙:“好好打!”

  我不由得笑出声来,顺手抽了两张纸给他。

  史森明叼着一块排骨,专心致志地盯着我的屏幕,比我自己还认真。

  他对待游戏比什么都认真,而对于游戏的理解……超乎我想象的厉害!

  “仔细看着点,对面八成在演,小心被越。”

  “这里绝逼有眼!”

  “快快快,把大龙rua了,小心别被抢!”

  对面被打得根本没有办法还手,大龙一掉就点了。

  史森明十分开心地坐在我身边摇头晃脑、努力扒饭。

  我问他:“怎么跑来我这儿吃了?”

  史森明努力跟排骨撕咬:“不想过去站着,来看看你。”

  RNG吃饭的老传统了,一旦上桌吃就老实站着。长时间久坐,虎哥说站着吃好消化。

  “陈伟。”

  “嗯?”

  “陈伟。”

  “干嘛?”

  “陈伟。”

  “……”我无奈看着他,史森明坏习惯之二。

  喜欢一遍一遍叫人名字,又不说要干嘛,非要让你猜他的心思。猜对了笑嘻嘻地过来勾你脖子摇摇晃摇;猜错了打你一下,然后继续笑嘻嘻地过来勾你脖子摇摇晃摇。

  可现在只不过是他没手,端着饭碗呢。

  “你是不是,改变过打法?我是说比赛的时候。”他叼着排骨,认真无比。

  我怔了一下。

  史森明嚼着嘴里的饭,跟我说:“我看过你之前所有的比赛录像,你的打法很稳健。但……越来越稳健了,这可能不是个好事。”

  我问:“那我该怎么办?”

  史森明说:“你真老实。”

  老实……

  所有见过我认识我的人,哪怕是初次见面,或者是认识许久,都会这么评价我。

  老实巴交的。

  可是玩AD的,哪儿有骨子里面不是疯魔了的。

  那是用最薄的血条打最激烈的输出、能打得对面毫无还手招架之力、在峡谷中驰骋肆虐杀戮的位置。

  面不改色的杀人机器。

  史森明见我不回话,他眨巴眼睛看我。

  我想发疯了。

  我悄悄伸手,抹去史森明唇边的饭粒。指尖在他的唇瓣上擦过。

  史森明愣了一会儿,才笑:

  “这就对了。”

  是史森明让我发了疯。


  刚疯的时候,状态起伏不定。好死不死,最差的状态出现在了我首发的第一场比赛,打FPX。

  即使在很多年之后,即便是我的ID和俱乐部的名字不再相连,即使人们逐渐淡忘了我曾经在RNG的历史,想起来自己曾经说过的话,还是不由自主地会想起那一天峡谷内最惨烈的一次猎手本能。

  来RNG第一场比赛打的就是FPX。

  还记得那场比赛的结果吗?

  记得。卡莎、飞进去……

  R键感受到重力的一瞬间,大优势的虚空之女不假思索地冲入人群,艾卡西亚暴雨见证着她的愚勇,极限超载救不了她的性命。即便是从虚空之中纵身归来,她依然拯救不了那些回不来的人,回不来的过去。

  卡莎,飞进去,死了。

  而我的耳边,一瞬间丧失了几乎所有的声音。

  我看见史森明在我身边,手速飞快地在键盘上舞动着。李元浩在张嘴吼着什么,鼠标极速滑动着。我指尖发麻,臂膀酸涩,一瞬间哽到喉头的痛楚,令我几乎喘不过气来。

  黑白屏幕结束的最后,是红色的水晶碎片在废墟中重生。

  我腿脚虚浮地回到后台,休息室内大家一片沉默。

  教练猛地朝我走来,努力抓紧我的手,结结巴巴地跟我说:“敢!你真的好敢!”

  李元浩看我的神情复杂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  王柏勤还在激动地大喘着气,语无伦次地念叨着什么。

  我听不见,我还是听不见。

  直到休息室的大家陆陆续续出去了,直到休息室似乎只剩下了我一个人。

  我背着背包,站在门口,手抖着,甚至连门把手都拧不开了。

  我喘不过气来了。

  一个脚步停在我身后。

  一个拳头锤在了我的背上。

  我听到史森明的声音,闷闷地在后面响了起来:

  “好疯,但下次可就别送了。”

  “陈伟。”

  “陈伟。”

  “陈伟。”

  他叫了我好几声,可是我喉头哽着东西,我答应不了史森明。

  我只能转过身去,紧紧抓住他的手,当作回应。

  史森明的眼睛遮盖在长长的刘海之下,我看不清他的神色,只能看到史森明的嘴唇。

  饱满、鲜亮、水润。

  非常适合接吻。

  史森明跟我说:

  “好刺激,陈伟。”

  “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了,在比赛场上,你飞进去的时候。”

  我不知道他的评价是好是坏,可这一刻,我只想紧紧拥抱史森明。

  还没等我动作,史森明先一步走进了我的怀抱。他的手攀上了我的背,给了我一个浅浅的拥抱,带着距离和满满的信任。

  他说。

  陈伟,别忘记这种飞进去的感觉。

  但也别害怕操作。

  我会保护好你。

  谢天谢地,谢史森明。

  我终于听见了声音。


  后来的路,磕磕绊绊的意料之中,我很遗憾。

  无缘季后赛的最后一场比赛结束之后,我们默默回了基地,算是原地放了假。

  田志鹏和卢禹宏两人决定转会,很快就搬离了基地。

  骁哥出于身体原因,不得不卸下了经理的职务,徐灰灰接替了他的位置。他走之前我去送的。

  我跟他一起走过一幢房子接着一幢,路过了一个路口又一个路口。

  我话不多,两人一路这么沉默着。

  站在小区门口的时候,李名骁转头搭上了我的肩膀,我能感觉到他的紧张。他望着我,语气恳切。

  “陈伟,你比你自己想象中的还要厉害。这句话是森明跟我们说的,森明相信你,他看人的眼光一向很准。”

  我愣在原地。

  他继续说:“我在RNG这么多年了,我们这群人是宠着森明长大的。从他第一次到RNG,不管是PDD下的要求,还是队内老大哥的指示,全队上下没有任何人让森明受过什么委屈。”

  这一点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过。

  赛场上要求史森明做一个运筹帷幄、冷静睿智的指挥,可赛场之下所有人都会纵容他、爱戴他、亲近他、喜欢他。

  即便在他休赛期销声匿迹的时候,面对外界的质疑、打听、恶语相向,RNG的哥哥们都依然会出于本能的、下意识保护着他。

  因为他是史森明。

  李名骁微微仰头,看着很远的地方。他似乎有着缅怀过去的眷恋,也或许是怀着对现状的担忧。

  他用力拍着我的肩膀,说:“照顾好自己,也拜托你,照顾好森明。陪着他,陪着李元浩,陪着大家,把这一关渡过去吧。虽然真的很艰难。”

  我沉默良久,点头。

  他笑着说:“祝福你们。”

  我说:“谢谢,骁哥。”


  我看着他的车子逐渐远去,一回头站着个史森明。

  给我吓一跳。

  我向他走过去,问他怎么了。

  史森明抬头看我,脸上没有什么表情,那双眼睛空洞无光。

  这一段时间他都是这个表情,从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的那一天开始,就这么一个人坐在电竞椅上,没有任何休息地打排位。只是在排队的间隙,他才会把脚放在椅子上,双手抱着膝盖,把自己缩成小小的一团,望着屏幕、或者望着到处捣乱的起飞猫发呆。

  史森明说:“起飞缺罐头了,等不及快递,我想出去买,但我忘了回去的路了。”

  我不知道他说的回去的路是什么。是回去那个拐了三个路口才能找到的基地,还是回去三年前辉煌夺目的RNG。

  我深吸一口气,接过他手里的塑料袋,抓住他的另一只手。

  我说:“我带你回去。”

  我不想再看到史森明这个表情了。

  起飞猫要补充营养好快快长大,史森明要重拾信心所向披靡。

  我们都要好好长大。


  或许是因为已经没有什么好失去的了,没有人再继续畏手畏脚。

  俱乐部追求Curse失败之后,前两天还在思考要不要加入GNR的李元浩做出了转型打上单的极端决定。疯狂地给赛训组吓得几乎魂飞魄散,刚刚升任主教练的王柏勤是第一个反对的。

  但史森明选择相信他,我选择相信史森明。

  李元浩在跟几个职业上单交流过又交手过几场之后,再一次坚定了打上单的想法。

  我时常一边下棋一边看李元浩各种被军训,跟史森明一起笑他,听他哀嚎不断。

  李元浩一急就过来gay人,我早就习惯了;森明会陪他闹、跟着挠他;袁成伟又是个没什么道德下限的。基地里面人没几个,却热热闹闹的。

  我一笑,就忘了还在下棋,就理所当然地输了。

  史森明就一直管我叫老八老八,下棋第八。

  GALA8的名字就这么传开了,教练都跟着叫。

  史森明最喜欢趴在我的桌子边,双手扒拉着桌沿,扭头盯着我,一声一声变换着各种稀奇古怪的音色叫我GALA8.

  我哭笑不得,跟着一声一声应。

  我问史森明哪儿来的灵感成天给人起名的。

  李起飞在他怀里卖力吃猫条,徐杜比扒拉着他的耳机线。

  史森明笑嘻嘻,压根儿没理我。

  我无奈地摇头。

  李起飞跟徐杜比喵喵叫,等到他们逐渐长成了不需要我再跟它们争抢鸡蛋吃的大猫的时候。

  闫扬威来到了基地里。

  史森明例行公事地吓唬了新人一番,却把李元浩推出去跟新人打solo。

  李元浩意料之中地赢了下来,可新来的小打野望着李元浩脸涨得通红。

  我不知道自己第一次见史森明的时候是不是也是红着脸的。

  史森明给新人赐名肥墩,形象生动又好记,很快不只是我、基地上上下下的人,包括做饭阿姨在内,都快把肥墩的本名和ID忘记了。


  我们这五个一无所有的人,就这么开始了吧。

  上单李元浩,打野闫扬威,中单袁成伟,下路的我和史森明。

  信心满满去德杯,小组淘汰滑铁卢。

  李元浩回来倒抽一口凉气,说要拉着史森明去庙里拜拜。

  史森明抓着李起飞的一只爪子上下摇晃着,让李起飞装招财猫。

  袁成伟学起飞的模样,闫扬威咬着山楂条吐槽袁成伟斗鸡眼了。

  我乐不可支。

  再也没有失意非常,全当练手或者是搞节目效果了。

  史森明说,新赛季就从头再来。

  李元浩说,新人上单多多指教。

  能走多远,说实话我们自己都不知道。

  谁会在乎一个B+战队出什么成绩呢?


  这就是我的十九岁,我依然不知道二十岁的路口什么时候到来,也不知道我的二十岁疯狂与否。

  如果试错成本限时免费的倒计时近在眼前,后来的许多年,我都认为我的二十岁是圆满的。

  因为在这一年,史森明坐在了我的身旁。

  我再也不用苦苦哀求等他的一个双排位置。

  我第一次见到史森明,没有任何理由喜欢不上他。


  “老八!”

  “嗯?”

  “新年快乐!我是第一个跟你说的!”

  “哈哈哈。”

  新年快乐,史森明。

  新年快乐,RNG。


  我的二十岁,即将开始了。


TBC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不定时更新

终于写了我的嘎明!!!



评论(7)

热度(12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